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天稱,台北男人去酒店是為了Business(公事),而不是為了娛樂,週末則要回家假裝當好男人。言論一出再度引發討論,與他搭檔的副手候選人吳欣盈今(27)天受訪也坦言,「主席常常失言」。柯文哲稍早回應,自己只是按照數據來說,「也許大家不喜歡聽太直接的話」。

柯文哲26日在民眾黨「眾青開講」中,談及數據資料庫與隱私之間的權衡時,分享了在台北市的防疫經驗,其中語出驚人提到,當時他從監測八大行業的數據中發現,週六、週日是生意最差的時候,「代表台北男人去酒店是為了Business(公事),而不是為了娛樂,週末要回家假裝當好男人。」

對此,吳欣盈上午被問到時,坦言「主席常常會失言」,但也請大家不要再挖這種洞給她跳,這種事情問柯文哲老婆比較好。

而柯文哲今天中午接受廣播節目「飛碟午餐」專訪,結束後也被問到,是否覺得「酒店說」有失言?他表示,「只是按照數據嘛,相信台北市很多酒店是談公務的地方,因為發現它在假日很明顯生意量下降,表示台北在上班時間,是把它當作做生意的地方。」至於副手搭檔吳欣盈也說他失言,柯回答,「不要緊,也許大家不喜歡聽太直接的話。」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