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眾青開講」中,談及數據資料庫與隱私之間的權衡時,分享他在台北市的防疫經驗,其中語出驚人表示,當時他從監測八大行業的數據中發現,週六、週日是生意最差的時候,「代表台北男人去酒店是為了Business(公事),而不是為了娛樂,週末要回家假裝當好男人。」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27)天對此坦言,「主席常常會失言」,不用再挖這種洞給她跳,這種事情問柯文哲老婆比較好。

吳欣盈今日在登記後首赴立法院,針對柯文哲的「酒店說」,她回應,「主席常常會失言嘛,所以你們也不要....別人說我閩南話說得比中文好,所以你們不用再挖這種洞給我跳,我是focus on(專注)政見,想看到台灣的改變。」最後吳欣盈也用閩南語說,「這種事情就問他老婆,或是問他旁邊的比較好」。

此外,被問到柯文哲曾說過要跟財閥劃清界線,但自己的背景似乎讓外界對柯的承諾有所遲疑,吳欣盈直言,「不應該用錢來衡量一個人是否愛不愛國」接著更以英文補充,「Don’t use money to measure my patriotism(不要用錢衡量我的愛國心)。」

她強調,自己在公共事務跟其他在業界所關心的,不管是弱勢團體、退休金與人民財務保障等等,對台灣的議題關切都是不改變的。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