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指出,預估11月的疫苗量能,能提供民眾AZ混打BNT。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出,預估11月的疫苗量能,能提供民眾AZ混打BNT。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2)日表示,第13輪疫苗接種規劃開放部分第一劑施打AZ的民眾,第二劑可混打BNT疫苗,陳時中今(22)日指出,依11月疫苗供應預估的情況,應該有量能可以提供混打,但仍要視疫苗到貨時間為準,而第13期是否會緊接著12期之後?確切日子是哪天?尚在評估中。

在第13輪有望開放AZ混打BNT的消息傳出後,台北市出現棄打潮,不少預約施打第二劑AZ的民眾取消接種,陳時中表示,有些報告指出接種第一劑AZ疫苗後,第二劑混打mRNA疫苗的保護效果較好,但是也有專業人員提出,施打不同種類的疫苗會引發不同抗體反應,可能有增加不良反應的風險。

陳時中強調,各有利弊,指揮中心提供一定的量讓大家做選擇,不過他也建議,兩劑都打一樣,安全性比較高。

至於第12輪疫苗是否真的有出現棄打潮?陳時中表示,今天才剛開始接種,指揮中心會密切注意。

另外,目前疫苗預約平台並沒有開放,第一劑打AZ的人第二劑可以選擇BNT,陳時中回應,要開放登記時會向大家報告,平台需要一點時間修改。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