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後的首波東北季風今(21)天報到,北部地區、宜蘭、花蓮降雨變明顯,明(22)天開始到下禮拜天又有華南雲雨區移入,降雨範圍擴大,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東北部,可能有局部大雨;氣溫方面,北部低溫明天將下滑到20度、週末剩下19度,空曠地區還可能下探到17度,南部地區也可以感受到秋意濃厚,要到下週一才會回暖轉晴。

南部降溫不明顯但仍有涼意 下周一氣溫回升

今年入秋後第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再度有感變天,北部低溫溜滑梯,從週五開始下滑到20度,週末剩下19度,空曠地區還可能下探到17度,南部地區雖然降溫不明顯,但也可以感受到秋意濃厚,要一直到下週一氣溫才會回升。

今起至下周一低溫預測。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禮拜六跟禮拜天的清晨會是這一波冷空氣影響比較明顯的時間點,白天的回溫比較不明顯,預估高溫方面會落在22到23度。

東北季風+華南雲雨襲台 北部、宜花、中南部山區降雨明顯

東北季風增強也帶來降雨,21日開始,北部地區、宜蘭、花蓮降雨明顯,週五到下禮拜天,華南雲雨區移入,降雨熱區再擴大,其中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東北部恐有局部大雨,台東和中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

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宜花降雨明顯。圖/台視新聞
東北季風加華南雲雨移入的天氣影響。圖/台視新聞

李孟軒提到,週五到下週日這三天,整體降雨範圍比較偏廣,北部跟東北部雨量較多,預估降雨的時間也比較長。

反聖嬰現象連兩年來襲 北半球迎寒冬、南半球防乾旱

另外,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報告指出,反聖嬰現象連續兩年來襲,尤其在未來幾週內會加強,直到明年春季減弱,期間北半球可能將迎來嚴寒冬天,南半球則是要防止乾旱,不過會不會讓台灣今年冬天變得更冷?氣象變化還需要再觀察。

國際提出反聖嬰現象警示。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