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導致虎豹潭溪水暴漲造成6人失蹤,警消全力搜救。圖/台視新聞
大雨導致虎豹潭溪水暴漲造成6人失蹤,警消全力搜救。圖/台視新聞

昨(16)天有31人到新北市瑞芳虎豹潭參加大自然體驗營,沒想到午後下起大雨,原路折返途中,溪水整個淹進步道,2名大人和4名小孩,不小心跌入溪中,雙北市警消緊急出動,現場架設臨時指揮所,把握黃金72小時救援,今(17)天早上搜救傳出最新進展,搜救人員在六和橋下發現一名男性,無生命跡象(OHCA),送往八堵礦工醫院搶救。

搜索點實施夜間照明 把握黃金72小時連夜救人

虎豹潭溪水發生落水意外,警消獲報後全力搜救,但昨天晚間現場雨勢不斷,讓救援難度越來越高,但任務不停止,現場前進指揮所警消集結,擬定搜救計畫。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我們總共設了五個搜索點,一個攔截點,攔截點的位置就在發生地的,離發生地大概一公里的位置,如果這個攔截點之前沒有搜索到,我們可能會擴大攔截點,會往下游再多設幾個攔截點。而由於晚間天色較暗,目前在每個點都有用照明來進行搜索,會進行連續72小時的搜索。」

溪水淹進步道! 2大4小遭溪水沖走

大雨導致虎豹潭溪水暴漲,畫面曝光。圖/台視新聞

這場意外事發在16日午後,雙北大雨導致虎豹潭溪水暴漲,現場畫面曝光,可以看到水勢又大又急,甚至直接淹過欄杆,灌進了步道,相當驚險。

16名大人、15名小孩到虎豹潭參加大自然體驗營。圖/台視新聞

原本到虎豹潭參加大自然體驗營的一行人共31人,行經虎豹潭梳子壩後,本來要繼續往前走,但遇到大雨選擇折返,不料下午4點半左右,在梳子壩附近發生6名團員被湍急的溪水沖走,包括2大人4小孩,17日早上搜救人員在六和橋下發現一名男性,無生命跡象(OHCA),立即送往八堵礦工醫院搶救。

新北市/蕭秉儀、張元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