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美國默沙東藥廠先前已經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申請,新冠口服藥物「莫納皮拉韋」的緊急使用授權,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也證實,政府已經準備要和默沙東簽約。至於默沙東口服藥採購進度如何?以及初步使用規劃,指揮中心也做出回應。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和默沙東口服藥廠還在簽約當中,還沒有完全確定。至於會給什麼樣的患者使用,莊人祥強調,「因為它主要還是給輕症的患者服用,但口服藥不像其他的單株抗體必須要在醫院或是其他檢疫所作施打,甚至以後有輕症的病人是不是可以直接在家隔離,然後服用這個藥,這當然都是後續如果要有近來在來評估。」

另外繼默沙東後,輝瑞也正在研發口服抗病毒藥物,因此被問到是否會向輝瑞採購,莊人祥表示,因為輝瑞目前才剛進入第三期,會再請他們來報告第二期的結果,還有第三期的研究進展,那目前應該還沒有到採購的階段。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