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對花生過敏,反應嚴重的話,甚至可能有生命危險。先前美國和法國有多家藥廠都投入研發抗過敏貼片或口服藥,並在2015年相繼展開第三期臨床試驗,最新得到的數據都相當正面,希望幫助對花生很容易過敏的小朋友,儘早脫離對花生的恐懼。

1天1貼片持續1年 減緩過敏「可吃幾顆花生」

許多人喜歡吃花生,一口接一口吃不停,但有人不小心接觸到就可能致命,美國科羅拉多兒童醫院葛林哈特醫師指出,過去20至25年,有越來越多對花生過敏的新病例被診斷出。因此藥廠紛紛投入研發抗花生過敏貼片,目前正在臨床實驗階段,能幫4歲以下小朋友儘可能治療對花生的過敏,一天一片貼在小朋友背後,持續貼一年,就能減緩對花生的強烈過敏反應,可以小吃幾顆花生沒有問題。

藥廠研發「抗花生過敏貼片」 臨床試驗中

這種抗花生過敏貼片是法國DBV生技藥廠研發,稱為「經皮花生減敏劑」,2015年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由於減敏療法商機龐大,光美國一年就高達210億美元,美國另一家藥廠也研發出抗花生過敏的口服藥,2020年已獲得FDA核准,現正進行兒童臨床實驗。

全球大數據顯示,花生過敏在北美跟歐洲相當普遍,尤其美國人口就佔2%,而且每年急遽增加,讓許多父母神經緊繃,非常期待抗敏貼片和口服藥趕快上市,解決長久的困擾。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