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搜出人數:46人)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14)天凌晨傳出火警,火勢從凌晨3點燒到清晨7點多,終於受到控制,目前警消正逐層逐戶清查,截至上午11:16已搜出46人,其中12人無生命跡象。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到場了解現場最新的搜救情況。

高雄市消防局長李清秀指出,目前針對城中城大樓7到11樓,正在編組進行室內全面搜索,尤其是針對門戶上鎖的住戶,消防人員正破壞大門入內搜索。

而樓層是否有雜物堆放增添逃生難度?李清秀表示,確實有雜物堆放的情況,但是否因此造成逃生困難,仍須待火災調查後確認。至於確切的起火點在哪?也須在調查後再釐清。

另外,由於有目擊者表示,事發前曾聽見民眾爭執,推測火災可能是人為因素,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對此表示,目前警方正調閱周邊監視器確認中,目擊者及報案的3人也已經到鹽埕分局進行筆錄,相關的可能須待調查才能釐清。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指出,目前已請社會局、民政局協助安置住戶,後續將予以最大協助;而針對起火原因的故事調查,也將請高雄地檢署加速處理相關的法律程序。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