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棟大樓發生火警。圖/台視新聞
台中一棟大樓發生火警。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中區興中街一棟出租套房大樓6日發生重大傷亡火警,由於屋內雜物多,搶救困難!晚間火勢控制後,警消進入火場搜救,在六樓尋獲一具遺體,其餘樓層也分別找到四人,都已失去生命跡象,而在6日晚間10點13分左右,台中消防局再更新搜救狀況,表示目前6死、6傷。

警消灑水降溫!2人站不穩 大喊「不要噴水」

台中市中區興中街一棟住宅大樓,疑似三樓冒出濃密煙霧,隨後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三名住戶一度受困六樓遮雨棚,其中一名男子實在撐不住、當場墜落,被送醫搶救,另外兩人撐了好久才終於脫困。

進屋搜救 3樓尋獲1女搶救仍不治

而消防人員在6日晚間6點40左右進入屋內搜救,先救出莊姓女屋主,她被困電梯、吸入大量濃煙,但幸好意識清楚,緊急送醫治療,後來又從三樓救出一名女子,但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搶救後宣告不治。

惡火奪6命6傷

隨後持續逐層搜救,消防人員分別在5樓房間找到2人、6樓尋獲一具焦屍,其餘樓層分別找到3人,都已經失去生命跡象,目前至少釀成6死6傷。

台中35年老屋重大火警  29住戶無家可歸

據了解,這棟失火的大樓是地下1樓、地上7樓建築,已是35年老屋,此次火警造成重大傷亡,還有29名住戶無家可歸,目前由區公所協調飯店安置,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