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城中城暗夜惡火滿週年,原址改建「府北公園」開放使用。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鹽埕城中城暗夜惡火滿週年,原址改建「府北公園」開放使用。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火去年10月14日深夜發生火災,造成46死、41人傷,至今已滿週年,原址已經化身為府北公園,高雄市府以跨區區段徵收及原址拆除、改建公園等善後工作,讓鹽埕區府北里環境重獲新生。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去年10月城中城大樓建築結構體被公會判定為危樓,經市府評估及專家建議,提出「公益性跨區區段徵收」方案,以「現址危樓拆除及新闢公園」、「都計變更及府北里環境再生工程」、「跨區區段徵收」、「興建七賢社宅」等,加速推動區域的都市更新再造。

其中藉由府北公園開闢及周邊舊大樓外觀重新整維拉皮,得以讓陽光灑進府北公園,明亮的環境、嶄新的氣象,為鹽埕區府北里再生開啟新里程,之後也會擇定日期邀請民意代表及里民一同來參與開園儀式。

林欽榮提到,記憶是會被堆疊而不會被遺忘的,對於城中城事件的處理,市府在兼顧公益性及居民權益下,跨機關全力推動照護原有居民權益,將城中城土地所有權人、建物所有權人與租戶人等均獲得保障,也讓「城中城」相鄰的各幢建築物進行立面拉皮整修,以及原址改建為「府北公園」。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