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罷免案將於23日投票。圖/台視新聞
陳柏惟罷免案將於23日投票。圖/台視新聞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23號投票,雙方陣營都趁著周末加強陸戰,而號召醫界支持的立委林靜儀出面力挺聲援。已被罷免的前議員王浩宇在臉書上說,「這樣炒熱罷免情勢反而讓好感度,從30%掉到20%以下。」林靜儀直言,人民在罷免,如果單純只是喜歡跟不喜歡,「那我就選金城武就好了啊。」面對各界的種種支持,也讓陳柏惟感動到一度哽咽。

王浩宇認為陳柏惟炒熱罷免情勢,反而讓好感度下降。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負面新聞連環爆!最新民調37.2%衝破罷免門檻

日前肇逃加上博奕疑雲,讓陳柏惟最新民調,同意罷免衝到37.2%,超過不同意票25.7%,也跨過罷免門檻。面對陳柏惟的逆境,由醫界發起「號召全臺醫師臉書串連反惡罷」行動,9日上午在陳柏惟烏日服務處舉行座談會,包括林靜儀、黃立賢、醫師史書華、邱豑慶等人都到場力挺。

被問到民眾對他好感度剩20%時,陳柏惟表示喜歡一個人無法被量化,轉頭詢問林靜儀說,「我要怎麼判斷一個人從喜歡我30%變20%?」林靜儀回應:「人民在做罷免這個動作,如果單純只是喜歡跟不喜歡,那我選金城武就好了啊!」

藍綠動員加強陸戰!刪Q罷免案升級「藍綠對決」

另一邊,刪Q陣營也沒閒著,藍營名嘴、民代拿著大聲公前進市場沿街宣傳。眼看罷免案升級成藍綠對決,這中間的政治算計也不少。罷免案進入倒數兩周,雙方動作都很多,陸空齊發。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王東山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