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陳柏惟。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前立委陳柏惟。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近日政壇爆出多起性騷擾事件,掀起國內「#Me Too」運動,前立委陳柏惟昨(15)天也遭性騷擾爭議,曾涉嫌對幕僚女志工說出「會按摩的女生很加分」、「走啊!汽車旅館啊!敢不敢!」等性暗示言語,還刻意蹭臉用氣音說話。陳柏惟隨即發聲致歉,並坦言自己沒資格成為民意代表候選人。今(16)天基進黨也發聲明致歉,表示已和陳柏惟分道揚鑣,不過也要為過去提名與推薦向大眾道歉。

陳柏惟性騷風波 基進黨為過去提名推薦致歉

台灣基進黨聲明指出,因「基本政治原則不容妥協」,已於2022年6月30日與前立委陳柏惟分道揚鑣。不過,陳柏惟的政治資本與社會信賴,已造成支持者的創傷,台灣基進必須為過去的提名與推薦向大眾道歉。

基進黨強調,「過去數年間,我們不斷完善黨內的性平組織、性別意識教育與性別事件處理流程,並以『零容忍』的原則支持受害者。若有任何傷害,不論過去、現在,不論當事人身處何處,台灣基進都願意盡力接住受害人,與性別平權站在一起。」

※台視新聞提醒您,遭受性騷擾時,請立即撥打110報案或113保護專線諮詢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