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距離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只剩半個月,陳柏惟不少黑歷史被翻出,先被掀出曾肇事逃逸,又有賭博性電玩疑雲,也被質疑財產不尋常增加,陳柏惟通通正面迎擊。但已被罷免的前議員王浩宇就說,在藍大於綠的選區應該冷處理,而非打熱戰,陳柏惟好感度已降到20%;國民黨則分析,陳柏惟反手為攻是綠營指點,甚至有陰謀論傳出,綠營策略已轉向全力攻擊顏家,為補選提前暖身。

肇逃、涉賭黑歷史連爆 陳柏惟空戰正面對決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在臉書發布影片,大秀選民服務成績單,包括分區立委做的地方選民服務,以及不分區立委關心的母語團體、能源議題等,區域和不分區的工作他都可以做,「有夠划算的,一張票得到兩個資源!」

不過眼前罷免投票日倒數10多天,黑歷史被對手毀滅式連環爆,從10年前肇逃案、涉賭疑雲到財產爭議,陳柏惟透過直播、記者會正面對決。

王浩宇建議冷處理 曝陳柏惟好感度20%以下

但被罷免的前議員王浩宇分析,陳柏惟選區藍大於綠,反對票難以超過同意票,應該冷處理比較好,否則他的好感度已經從30%降到20%以下,而且藍營的毀滅戰還在繼續,同意票卻已逼進通過門檻。

藍分析民進黨策略改變 棄Q打顏家備戰補選

國民黨認為,熱戰明顯有綠營指點,且民進黨策略則轉向全力攻擊顏寬恒勢力,為補選提前先打、先造勢。立委李德維指出,「民進黨發現漏洞太多快要保不住,所以改為攻擊這個選區的顏清標家族,棄陳柏惟而為補選繼續來作戰。」不過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反駁,「民進黨基本上不需要為了立委職務,開戰兩次戰場,只是製造綠營之間的矛盾。」

升級成藍綠對決的罷免案,空戰火花四射,陰謀論甚囂塵上,一局旗下得是步步為營。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