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傑納隆藥廠的雞尾酒療法價格昂貴,1劑要價6萬台幣。圖/翻攝自Washington Post
雷傑納隆藥廠的雞尾酒療法價格昂貴,1劑要價6萬台幣。圖/翻攝自Washington Post

新冠疫情方興未艾,藥物研發也進入戰國時代!世界衛生組織9月已經批准美國雷傑納隆藥廠的一種「雞尾酒療法」,單劑要價2100美元,約6萬元台幣,堪稱是富豪級療法,由於前美國總統川普去年確診時,也曾用這種藥物治療,所以也被稱做「總統級療法」。

比2劑輝瑞貴54倍 川普曾以「總統級療法」治癒

美國默克藥廠宣布成功研發新冠口服新藥,立刻引發全球搶藥風潮,不過世界衛生組織9月已經批准,美國雷傑納隆藥廠的一種「雞尾酒療法」藥物,由於這種藥物比一般疫苗昂貴許多,比兩劑輝瑞疫苗價錢還要貴54倍以上,堪稱「富豪級療法」。

川普去年確診也曾經用這種藥物治療康復,當時川普表示,用了雷傑納隆藥廠的藥,「簡直太神奇了,它讓我整個人好起來了」,因此這種「雞尾酒療法」藥物又被稱做「總統級療法」。

雷傑納隆藥廠:雞尾酒療法有效降低死亡、住院率達7成

根據雷傑納隆藥廠公布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第3期臨床實驗結果顯示,中高齡及肥胖等高風險群,使用這種結合兩種單株抗體的藥物後,死亡、住院率大幅降低七成,平均4天症狀能減緩,病毒量也急速下降。

這款「雞尾酒療法」藥物目前已在美國獲得緊急授權使用,美國政府也在9月份以每劑6萬元台幣的價格,追加購買140萬劑,總量達到300萬劑,希望民眾也能得到「總統級療法」的照顧。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