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雞尾酒療法獲得FDA批准。示意圖:台視新聞
體雞尾酒療法獲得FDA批准。示意圖:台視新聞
  • 雷傑納榮藥廠的實驗性抗體雞尾酒療法,獲得FDA緊急授權用於治療新冠肺炎病患
  • 根據調查,全美仍然有4成成民眾不信任疫苗能壓制疫情

全球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惡化,各國累計確診逼近6千萬例,幸好抗疫藥物研發出現曙光,美國大廠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的疫苗,已經證明保護力高達95%,美國優先施打,最快12月中旬就會開始;另外,川普用過的、認證有效的「雷傑納榮」(Regeneron)藥廠抗體療法,21日也獲得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批准,預計擴大使用後,將可以減少染疫住院和急診人數,降低醫療負擔。

治川普「雞尾酒療法」 FDA批准用於民眾

美國總統川普10月2日確診住院,接受雷傑納榮藥廠實驗性抗體雞尾酒療法,3天就病情好轉出院,當時川普大讚這種抗體療法超有效,現在美國FDA已經批准上市。

FDA批准新冠抗體新藥 盼減少住院人數

這是FDA第二個緊急批准的新冠抗體新藥,這個月9日禮來(Eli Lilly)藥廠的類似新藥物也獲准上市,可以針對還沒住院的患者改善症狀,減少住院或急診人數,降低醫療負荷。

輝瑞莫德納疫苗保護力95% 美12中旬施打

雖然美國大廠輝瑞和莫德納的疫苗,已經證明保護力高達95%,美國最快12月中旬就會優先施打,但根據調查,全美仍然有4成成民眾,不信任疫苗能壓制疫情。

事實上醫學專家也警告,別把全部希望都押寶在疫苗和抗體新藥上面,防疫很簡單,從自身做起,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就是防疫成功的第一步,也是終極絕招。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