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美術館前的兒童遊樂場內,被街友拿來曝曬衣物。圖/台視新聞
台東美術館前的兒童遊樂場內,被街友拿來曝曬衣物。圖/台視新聞

台東美術館前的兒童遊樂場遭到街友霸占,不僅晚上直接睡在遊樂設施上,白天還把衣服、被單等物品掛在遊樂器材上曝曬,帶小朋友來遊玩的家長都被這一幕嚇了一跳。警方獲報到場勸導,並將街友的物品收到一旁的美術館暫時保管。

器材曝曬衣物、晚上睡遊樂設施 美術館方無奈

遊樂場內,小朋友最愛的溜滑梯等遊樂器材上出現被單、衣服等居家物品,甚至還有可愛的史迪奇玩偶,讓帶小朋友來玩的家長嚇了一大跳,將畫面PO上網,引發討論。

街友在遊樂設施內放置私人物品。圖/台視新聞

原來有街友把台東美術館前的兒童遊戲場當成自己家,透過衣服款式研判,街友應該是女性,她在一個禮拜前突然出現在台東美術館旁的遊戲場,除了晚上直接在這裡鋪床睡覺,早上更把衣服掛在器材上曝曬,讓館方相當無奈。

台東教育處體健科長林邦遠表示:「家長跟小孩子來玩遊戲的時候,都發現她的私人物品放在這個遊憩的這個地方,讓家長跟孩子,覺得非常的不舒服。」 

街友不在縣內列冊 私人物品將暫收美術館保管

相關單位表示,這名街友不在縣內的列冊裡,目前已經請警方和社會局到場關心,並將她的物品收到一旁的美術館暫時保管。

街友將遊樂場當作自己家,也讓收治問題浮上檯面。

台東/劉麟祥、桑輔成、 許耿誥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