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序入秋,山林也開始換新裝 ,暨南大學的欒樹陸續開出金黃色的花朵和紅色果莢,樹林紅黃交錯,十分浪漫。另外南投鹿谷鄉的銀杏林,也逐漸由綠轉黃,在陽光的照映下,把整片山頭點綴成黃金森林,吸引遊客朝聖。

鹿谷鄉銀杏樹入秋換新裝 翠綠山頭變黃金森林

翠綠山頭染上點點金黃色,陽光照耀下色澤更亮麗,遠看就像黃金森林海,這裡是南投鹿谷鄉的銀杏林,隨時節漸入秋天,銀杏葉也換上了秋季新裝,由綠逐漸轉黃,形成季節限定美景。

前來朝聖的遊客開心的說,「因為我們第一次來,感覺滿讚的,因為季節剛好,所以有的綠有的黃,風景都不一樣,有漸變的感覺」。

鹿谷銀杏林號稱全台面積最大,10月下旬景色更加迷人,茶農林建興表示,「我們種了30年的銀杏,10月下旬的時候會全部轉黃,大概11月份,會再轉褐色」。

面對如此美景,該在哪兒取景?其實有撇步!許多遊客都聚集在步道上拍照,因為抬頭一看,兩側銀杏樹全都轉黃,遊客在這取景彷彿置身黃金隧道。

銀杏樹轉黃,遊客前來朝聖。圖/台視新聞

暨大校園欒樹開花 秋季限定美景

同樣換秋裝的還有暨南大學校園景色。金黃花苞和鮮紅果實相互爭艷,點綴整排樹林,暨大校園近千棵台灣欒樹也開花結果,正好疫情間學生還沒入校,更讓校園顯得靜謐、浪漫。

暨大生態老師潘樵表示,「台灣欒樹開花的時候,一開始是黃色的,接著它的枝頭上就會轉換成紅色,這個紅色的顏色還會有所變化」。

秋意漸濃,南投各處多了繽紛景色,還等民眾前來探索。

暨南大學欒樹大道開花,金色花毯超浪漫。圖/台視新聞

南投/曾如成、許芷瑄、侯正倫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