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三軍樂儀隊的表演都是國慶大會的重頭戲,為了呈現最完美的訓練成果,三軍樂儀隊今(2)天下午在中正紀念堂進行彩排,今年特別把軍歌改成原住民經典歌曲「拍手歌」,並把「拍手」改成「拍槍」來呈現,儘管汗水濕透了軍服,但隊員專注用心完成每個動作、步伐及走位,獲得先睹為快的民眾熱情掌聲。

鼓隊表演行進間氣勢如虹 獲得民眾熱情掌聲

踏著整齊的步伐,精神抖擻動作整齊劃一,三軍樂儀隊在大太陽下,把握時間加緊彩排。不論是拋接槍,還是單手轉槍,動作都流暢俐落,一氣呵成。

每年樂儀隊演出都是國慶大會眾所矚目的表演之一,今年特別把軍歌,改成原住民的「拍手歌」,不過保留軍隊特色,把「拍手」改成「拍槍枝」。高難度的技巧,節拍精準到位,獲得民眾熱情掌聲,「打鼓跟儀隊配合那個地方特別精彩,就是默契,感覺是練很久的一個默契。」

場邊驚喜彩蛋!小禮兵「不到10歲」動作超熟練

場邊也有驚喜彩蛋,身穿空軍儀隊服裝、年紀不到10歲的小小禮兵晨安,動作技巧超級熟練,「我一開始拿雨傘練的時候,都會打到自己,所以我覺得滿辛苦的,就是一直練一直練,就可以克服這一些關卡。」

配合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汗水濕透了軍服,儀隊完成每個步伐跟走位,期待國慶大會上有完美演出。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