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國慶大會今(7)日下午在總統府前進行預演,由今年在美國2023WAMSB世界樂旗大賽中,以隊史最高分95.861分拿下亞軍的建中樂旗聯隊開場,三軍聯合樂儀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等帶來一系列精彩演出,備受矚目的「翡翠騎士」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表演融入經典動漫組曲,展現活力四射的演出。

今年國慶大會活動規劃「序幕暖場」、「國慶大會」及「主題表演」等三階段,序幕暖場表演由建中樂旗聯隊開場,國防部心理作戰大隊結合陸軍專科學校戰鼓隊、特戰指揮部戰技隊聯合演出,以戰鼓操演迎接特指部戰技隊的武術近戰格鬥,展現力與美。

建中樂旗聯隊。圖/台視新聞
國防部心理作戰大隊、陸軍專科學校、陸軍特戰指揮部。圖/台視新聞

緊接著國防部聯合樂隊暨三軍儀隊登場,結合儀隊精湛操槍及精準走位技巧;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以台灣特色獅陣集結18頭不同風格的舞獅主題「獅吼震雲端、群獅護台灣」,傳達新台灣精神,帶來一系列熱鬧表演。

三軍聯合儀隊。圖/台視新聞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圖/台視新聞

國歌將由高國慶、吳哲源、黃子鵬、吉力吉撈.鞏冠、江少慶、曾子祐6名中華職棒聯盟選手擔任領唱人員,搭配馬公高中合唱團共同演唱,左營軍港的「玉山軍艦」海軍官兵代表則以直播方式參與國歌領唱。同時間CH-47契努克運輸直升機吊掛巨幅國旗,在黑鷹直升機的護衛下通過總統府前廣場。

演唱國歌時,CH-47契努克運輸直升機吊掛巨幅國旗通過總統府上空。圖/台視新聞

國慶禮讚由藝人楊烈、林生祥、瘋戲樂工作室暨國立實驗合唱團共同演唱漢詩「意難忘」與「永遠存在的台灣」,傳達面對各項挑戰時,國人都能相互包容扶持,繼續向前行,因為我們是「永遠存在的台灣」一份子。

楊烈、林生祥帶來國慶禮讚。圖/台視新聞

「主題表演」由空軍勇鷹高級教練機率先登場,以大雁隊型編隊通過觀禮台前,見證「國機國造」成果。

勇鷹高級教練機空中分列式。圖/台視新聞

接下來有「翡翠騎士」之稱的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穿著運動服帶來演出,除了擅長的經典曲目外,這次特別準備《航海王》、《七龍珠》、《灌籃高手》及《櫻桃小丸子》等多首動漫歌曲,要引起台灣人共鳴,148名學生吹奏樂器,隨著音樂不斷變化隊形,展現青春活力。

翡翠騎士活力四射的表演。圖/台視新聞

國立體育大學帶來青春奔放、卓越傳承的表演,節目由跆拳道品勢、武術、花式溜冰、韻律體操所組成,表演結束前迎接世大運、亞運、U18世棒賽等特殊表現體育得獎選手及國際技能競賽得獎選手進場。

國立體育大學表演。圖/台視新聞

最後,空軍雷虎小組6架AT-3教練機編隊以三角隊形,噴出藍白紅三色彩煙飛越總統府觀禮台上方,完成國慶預演。

雷虎小組噴三色彩煙。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