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遊藝場及KTV,消息一出讓恆春地區包棟民宿業者好期待,因為以往民眾訂房,總少不了所謂包棟四寶「KTV、泳池、麻將、烤肉」,目前唱歌、泳池和打麻將的限制將陸續鬆綁,但烤肉還沒開放,業者希望能盡快解禁。

唱歌、泳池、烤肉、打麻將 「包棟四寶」詢問度高

疫情趨緩,墾丁再度湧現人潮,隨著防疫政策鬆綁,包棟民宿業者終於盼來KTV解禁。民宿業者說,「來這邊唱歌一定要戴口罩,政府有政府的政策,我們一定要配合」。

包棟住客家族親友占多數 業者盼適度鬆綁

談到「包棟四寶」,業者認為,包棟住客大多互相認識,期盼能否比照同住家人,在不違反防疫規定下,開放更多室內活動,民宿業者林淑敏表示,「住民宿包棟大多是家族旅遊,親朋好友給人比較安全的印象,所以適度的開放對民宿業者,當然是有很大的加分效果」。

屏東縣交旅處觀光科長劉玉玲指出,「依照觀光局相關的防疫通則,或是個案性的一些規範,我們會去遵守」。

後疫情時代,縣府強調所有規範以中央為準,盡可能在觀光和防疫間取得平衡點。

屏東/蘇世偉、吳玫萱、莊濟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