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與各通路商針對五倍券加碼,能加大其效果。示意圖/非凡新聞
地方政府與各通路商針對五倍券加碼,能加大其效果。示意圖/非凡新聞

民眾對五倍券反應超級熱烈!紙本預約衝破600萬人次,數位綁定也超過370萬,且還在持續增加當中,台灣經濟研究院分析五倍券效益,認為最快年底會發酵,且能效益能精準流入受到疫情衝擊的產業。

五倍券紙本預約衝破600萬人次,數位綁定也超過370萬。示意圖/非凡新聞

預約逾600萬份 紙本五倍券較數位多近1倍

行政院推出振興五倍券,民眾反應十分熱烈,雖然現在仍在預約階段,紙本預訂已衝破600萬大關,數位綁定也超過370萬,且仍在增加中,這讓台經院相當看好五倍券效益,認為其效果會在年底發酵,對GDP貢獻也有望超過三倍券。

經濟效益估破千億 台經院:最快Q4看得到

「我們去年就有研究三倍券,發現有替代效果,五倍券一樣會有替代效果」,台經院院長張建一預估,本次發行的五倍券加上不論是地方、各通路商的加碼,效果會比去年大,國發會預估的1千億GDP目標應可達成,甚至可能更大,也指出五倍券效果應會在第四季和明年第一季發揮出來。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圖/非凡新聞

專家:五倍券發放能精準流入疫情受創產業

張建一也點出,五倍券發放後,能精準流入受創最深的產業,包括餐飲零售、實體百貨與夜市商圈等,但也點出疫情的變化仍是最大變數。

台北/周恬吏、連詩修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