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沙雕佇立近5年,即將走入歷史!北海岸的藍灣,民國79年開始展出沙雕,現在岸邊還有十幾個作品,保持得也算完整,成為當地一大特色,不過沙雕保存不易,管理單位決定,明年1月要舉行最終展,之後老舊沙雕就會回歸大地。

藍灣山雕成為當地特色。圖/台視新聞

藍灣園區賞沙雕 明年元旦舉辦最終展

一座座古銅色的大型沙雕佇立在岸邊,上頭可見歲月帶來的痕跡,不過整體細節保持完整,讓人看不出來這些作品已經在這裡將近5個年頭。遊客說,「其實這看不出來有這麼久的歷史,反而覺得還滿新的,因為每一個都很細緻、很精緻」。

位在東北角的鹽寮海灘,現在已經更名為藍灣,民國79年首度展出沙雕,更曾被評為全世界最適合創作沙雕的場域,其中一個作品「少女的祈禱」最特別,經過日曬雨淋還是毫髮無傷。

沙雕「少女的祈禱」保存完好。圖/台視新聞

不過老舊沙雕保持不易,也讓管理業者決定,將在明年1月辦理「鹽寮藍灣沙雕最終展」,讓這些作品和民眾見最後一面。

保存不易! 逾十座沙雕明年重歸大地

業者表示,「因為四年來經過很多修繕,真的已經殘破不堪,所以我們在今年中秋節決定,明年春節以後,就把它歸還回大地,全部把它剷平」。

即使不捨還是得和老舊沙雕說再見,另外今年的福隆沙雕藝術季也在9月中開幕,主打童趣的皮克斯動畫主題,民眾來北海岸遊玩,不妨到沙雕景點走走,體驗不一樣的海岸風情。

福隆沙雕藝術季。圖/台視新聞

新北/蔡志恆、陶怡軒、許耿誥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