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在歐洲的丹麥有新的金氏世界記錄出爐了!它是全世界最高的沙雕城堡,高度超過21公尺,由全世界最頂尖共30多位藝術家,合力打造完成,它還以疫情做為背景,深動刻畫出疫情下人類的生活樣貌,在欣賞這件作品的同時,人類似乎應該深刻省思未來的路要怎麼走。

30多位藝術家合力打造 丹麥沙雕城堡創最高記錄

透過縮時攝影,一座雄偉的沙雕城堡誕生,結合全球頂尖30多位藝術家分工合作,用掉了將近5千噸的沙子,這座金字塔造型的沙堡成為丹麥的新地標,全球最高沙堡就等金氏世界記錄認證。荷蘭藝術家史提傑說,「它的高度是21.16公尺,比舊記錄要高出3公尺」。

30多位藝術家合力打造。圖/翻攝自AP Direct

主題呼應全球疫情 對抗病毒活出新生活

沙雕城堡的頂端有一尊王冠,它就像緊箍咒一樣,把人類牢牢套住,城堡上還有人拿著一個針筒,主題鮮明發人深省。發行人彼德森表示,「它是卡通也是各類活動,它詮釋人類也代表著愛,不管你喜不喜歡,裡頭還有王冠」。專案經理安德森則說,「故事圍繞新冠肺炎以及如何對抗它,藝術家們有結合時事,前所未見」。

沙雕主題呼應疫情。圖/翻攝自AP Direct

這座沙堡的工程浩大,出動各式吊車和卡車,還要搭建鷹架,方便藝術家在高空進行創作與雕刻。荷蘭藝術家史提傑說明其中一個沙雕,「這就是當地人稱的衝浪,他們會在這裡玩衝浪,這是位非常快樂大方的女孩,衝浪迎向海灘」。

沙雕出現衝浪女孩。圖/翻攝自AP Direct

何時可以無拘無束地奔向沙灘,享受衝浪,有如緊箍咒的王冠要先鬆開才行。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