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二級警戒延長,就怕疫情擴散,中秋節4天連假,台中市所有戶外公共場域一律禁止烤肉活動,各區公所也組成巡查隊和相關單位及員警合作,進行巡查宣導。連假首日,就發現有4處民眾在騎樓或戶外烤肉。民政局強調,若民眾勸導不聽,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最高可罰15000元。

自家騎樓烤肉禁止 民眾覺得掃興但還是配合

全國二級警戒延長,就怕疫情入侵,中秋節一律禁止戶外烤肉,社區中庭,自家門前騎樓也不行。台中市各區公所組成騎樓巡查隊,和警察、道路主管機關等合作,進行宣導。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透露,各區公所每天都有派員出來巡查,目前已經勸導13000多人,發現很多民眾都不清楚相關規定,但多數經勸導後,就收進去了。民眾雖然覺得掃興,但疫情當前,只得配合防疫。

區公所組巡查隊 連假第一天4起違規烤肉

儘管如此,中秋連假首日,就發現有4處民眾在騎樓烤肉的情況,包括太平以及大甲地區都有烤肉違規案件。民政局強調,若家裡烤肉以同住家人為限,民眾若經勸導不聽者,將會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到15000元以下罰鍰。

台中/謝美玲、吳甫彥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