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五倍券將在10月8日正式啟用,為了避免上回發放三倍券,領券人潮集中的亂象重演,中華郵政這回將分兩階段發放,先是10月4日上午9:00起,開放民眾電話、網路預約,並優先在10月12日,每天提供15個時段,受理「預約者領券」,至於沒有預約,打算要到現場領券的民眾,則要等到第二階段,也就是11月1日才開放領券。

中華郵政分兩階段發放五倍券。圖/台視新聞製表

全台1269間郵局 10/16和10/23加開全天營業

中華郵政公司副總經理郭純陽表示,一個人可以預約5個人以下的券量,幫家人預約也可以,這是第一階段的情況。「我們規劃的名額非常充分,每一天預約的數額大概可以有50萬,比方說禮拜一來預約,禮拜四就可以來郵局領券。其實我們從去年的經驗,民眾來領券的高峰,是第一個禮拜六和第二個禮拜六,也許很多民眾週間要上班,禮拜六是可以放假,來郵局領券的一個時間。」

中華郵政連續兩個週六加開全天營業。圖/台視新聞製表

鼓勵民眾使用數位券 中華郵政推加碼活動

此外全台1269間郵局,也預計在10月16日和23日,連續兩個週六加開全天營業。至於為了鼓勵民眾使用數位券,中華郵政也推出加碼活動,只要綁定金融卡,就可享有限量回饋最高600元,還可以抽獎;另外掃描登錄台灣Pay,也可回饋最高800元。振興五倍券上路在即,要消化領券人潮,中華郵政全面備戰,避免上回三倍券的亂象重演。

中華郵政推出多項加碼活動。圖/台視新聞製表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