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颱風襲台,東半部首當其衝,風雨也相當明顯,今(12)天上午開始,宜蘭沿海各地,包括知名景點外澳沙灘、內埤海灣等地,都掀起一陣又一陣的長浪,烏石港甚至還出現直逼三層樓高的大浪,而知名的觀光景點五峰旗風景區,在颱風侵襲之下,現場也泥濘不堪。

宜蘭五峰旗風景區 強風吹落樹枝滿地

湍急的溪水沖刷而下,璨樹颱風帶來的豐沛雨量,讓山區水位暴漲,不斷沖蝕邊坡基礎,場面怵目驚心。

得子口溪位在宜蘭礁溪五峰旗風景區,被稱為宜蘭最強溯溪秘境,原本清澈的溪水,挾帶上游大量的土石,顏色變得相當混濁。

溪水漫過在河床上的植物,就像瀑布一樣,水量相當驚人,再往山區裡面走,到處可見被強風吹落的樹枝跟落葉,在颱風肆虐之下,現場泥濘不堪。

得子口溪。圖/台視新聞

烏石港浪高三層樓 內埤海灣最高5米浪

而在烏石港衝出兩、三層樓高的浪花;南方澳內埤海灣,白色浪花持續翻湧,最高浪高達到5米。

南方澳內埤海灣。圖/台視新聞

蘇澳豆腐岬長浪拍打礁石 捲起驚人浪花

同樣是宜蘭觀光勝地,蘇澳豆腐岬風景區,長浪拍打在礁石上,捲起巨大浪花。大浪來得又大又急,宜蘭沙灘插上紅旗,就怕民眾離岸邊太近,颱風來襲加上適逢大潮,璨樹威力真的不容小覷。

宜蘭/林宸頡、蕭秉儀、李科彥、葉凌帆、蕭睿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