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又漲。圖/台視新聞
菜價又漲。圖/台視新聞

颱風璨樹來襲,今(12)日一早台中建國市場湧入不少民眾買菜備貨,為防颱做準備,不過,先前8月大雨導致菜價漲,好不容易價格回穩,碰上颱風,菜價又有波動,其中小黃瓜漲最多,從一斤35元漲到65元,雲林菜農也忙著搶收,希望辛苦種植的蔬菜別因為颱風又血本無歸。

婆婆媽媽市場搶買菜 菜價變貴1到2成

8月大雨菜價漲一波,好不容易價格回穩又遇上颱風,菜價再度漲聲響起,菠菜從原本一斤60元漲到75元,高麗菜每斤45元漲到55元,小黃瓜更從一斤35元漲到65元。菜販指出,爆香用的蒜、蔥、芹菜都漲價,蒜從一公斤250元漲到350元。

菠菜、高麗菜、小黃瓜漲價。圖/台視新聞

擔心血本無歸 雲林菜農趁雨勢稍緩搶收

雲林的菜農們熟練的用刀子割菜、整理、擺放成堆,趁著上午還沒有風雨,菜農趕緊搶收。菜農表示,今天5點就出門到菜園巡視,想說颱風要來了趕快採收,「如果真的風雨很大,怕菜被打壞」。

菜農擔心辛苦種出來的蔬菜會受到天氣影響,導致血本無歸,把握時間,能採收多少是多少,降低損失的可能。

雲林菜農上午趕緊搶收。圖/台視新聞

台中、雲林/梁智翔、郭振益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