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八大行業受到疫情影響,從五月開始停業至今,完全沒有收入,苦不堪言,竟還被竊嫌盯上!苗栗縣一名謝姓男子看準KTV、酒店周邊人煙稀少,鎖定營業用電纜線行竊,遭員警查獲時,車內還有上百公斤的纜線,當場證據確鑿。

疑缺錢鋌而走險 八大行業至少三家以上受害

位於頭份市鬧區的酒店、KTV,以往宛如不夜城,但受到疫情影響,越晚越冷清,竟有竊嫌看準這點,專程前往偷取電纜,一偷就是上百公斤。監視器畫面拍到,這名竊賊深夜時分,將一輛小轎車停放在KTV門口,鬼鬼祟祟拿了一堆電纜線出來,藏匿在後車廂,隨即開車逃逸。

警方指出,最近銅價高漲,苗栗縣轄內發生多起電纜線遭竊案件,經過調查發現,平常無業的56歲謝姓男子,從七月開始,先騎乘偷來的機車,剪斷沒有在營業的商業用電纜線,放在草叢中,再以自小客車運送,企圖掩人耳目。

苗栗縣轄內發生多起電纜線遭竊案件。圖/台視新聞

電纜線遭竊變賣僅數千 營業用電修復達數十萬元

頭份分局副分局長徐文明表示,警方在嫌犯住處及自小客車上查獲電纜線6袋、作案工具一批,以及毒品吸食器一組。

初步估計,受害的八大行業至少三家以上,竊嫌偷取電纜線後,抽取銅線販售只能賣得數千元,不過業者要重新換接電纜線,可能要花上數十萬元,原本就沒有收入的店家無處求償,可說是雪上加霜。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