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三號昨(2)天發生奪命電纜線車禍,台電外包商進行高空施工,不慎讓電纜線掉落到高速公路,導致1死4傷的悲劇,今(3)天上午檢查官進行驗屍,並詢問相關人員釐清事發原因,幸運逃過死劫的其他車主回想事發經過,直呼太可怕,也痛批台電外包商完全沒做好防護太離譜。至於為何會出現如此嚴重疏失,台電外包商面對記者提問,閉口不談。

未向高工局提施工申請 外包商避談疏失原因

電纜線垂落高速公路,導致廂型車被纏住,撞上分隔島後翻覆,宛如絕命終結站的電影情節,造成1死4傷,幸運逃過死劫的受害車主回想當下,餘悸猶存。

受害自小客車車主直呼「嚇死了」,以為夫妻倆會命喪在那邊,電纜線掉在高速公路上真的太危險,有點離譜,另名受害車主也表示,應該是防護措施沒有做好釀禍。

造成這場死亡車禍的元凶,指向台電外包商在進行高空施工時,不慎讓電纜線垂墜到車道上,不過高工局明明沒有接獲通報相關施工作業,為何會出現如此嚴重的疏失,台電外包商至今閉口不談,面對記者提問也始終不發一語。

檢察官驗屍釐清死因 調查事故發生原因

檢察官今天進行驗屍,也傳喚死者家屬、外包商人員,還有被波及的相關車主,追查當下狀況,釐清奪命原因。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