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近迎來勞動節假期,很多民眾悶太久紛紛出遊,不過卻引發政府和傳染病專家擔憂。根據統計,今年的勞動節跟去年相比,7日平均新增確診數上升了300%;而接種率低的南部各州,也隨著開學季,出現新一波確診高峰。白宮將持續推動追加第三劑的計畫,預計最快再兩週,就能展開第三劑接種。

疫情反彈! 全美新冠住院人數增4倍

美國的勞動節假期登場,民眾把握夏天的尾聲,海灘和機場都湧入人潮;紐約百老匯各大劇場更是一票難求;加州的納帕則舉辦一連三天的音樂節,每天約有4萬人參加盛會。但民眾開心出遊,傳染病專家卻憂心忡忡。

根據統計,今年的勞動節跟去年相比,7日平均新增確診數,上升了300%,恐怕跟Delta脫不了關係。而且自5月底到9月初,全美新冠住院人數變成4倍,平均單日新增確診更上升了800%。此外,隨著學校陸續開學,接種率低的南部各州,也出現了確診高峰。

還沒接種的趕快打! 美政府推動第3劑計畫

確診數再度攀升,美國政府不斷鼓勵還沒接種的人,趕快打疫苗,同時也持續推動追加第三劑的計畫。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契指出,外國研究顯示,疫苗追加劑可大大提高免疫反應,期盼施打第三劑後抗體能夠更持久。

而根據CNN報導,如果審查順利,美國最快再兩週就會使用輝瑞疫苗,展開第三劑接種,至於莫德納的第三劑數據可能還要再等一陣子;另外佛契也表示,接下來可能開放追加劑混打,就等審查結果出爐。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