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5)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針對中秋節將至,有媒體詢問,目前各縣市針對中秋烤肉的管制措施各不同,中央是否有訂定相關中秋節烤肉指引?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以這次機師確診這幾天相關檢驗的結果來看,會先維持7天觀察期。

至於另有媒體詢問,有醫師認為這波機師疫情要觀察至9/18才能解除警報,陳時中說,當然這持續都需要被觀察,不過第一波觀察期「是這一波開始實施的7天」。

另外,指揮中心宣布桃園市在9/3-9/9提升二級加強警戒措施,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而指揮中心4日也發出110萬封細胞簡訊,有媒體詢問,是否會考慮提升桃園目前的警戒?或是針對舉辦相關活動做更嚴格的限制?

陳時中回應,桃園目前這兩天,疫情狀況看起來是比第一天來得好,在當時還沒有相關檢測結果的情況下,懷疑境外移入是否可能是Delta變種病毒,因此加強桃園二級管制,以控制疫情,「但這兩天並沒有任何惡化情形的指標出現」,所以目前不會有再加強管制的措施。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