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已向中央要求機場、航空業相關人員應優先、完整施打疫苗。圖/翻攝自Facebook@chengwentsan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已向中央要求機場、航空業相關人員應優先、完整施打疫苗。圖/翻攝自Facebook@chengwentsan

日前長榮航空陸續出現機師突破性感染,考量桃園市民為面對境外病毒威脅的第一線,有立委建議,桃園應盡快優先完成兩劑疫苗施打。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已向中央要求,機場、航空業相關人員應優先完整施打疫苗。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萬美玲提出,應讓桃園市民優先接受完整疫苗施打,因為桃園位處國門第一線,不管是部立桃園醫院的院內感染事件、華航諾富特事件,每一次都造成桃園市民高度恐慌。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認同,表示會向中央建議,讓桃園機場優先完成100%接種。

「桃園是國門的第一線,我們承擔比別的縣市更大的風險」,鄭文燦表示,他認為機場以及民航業相關人員在接種上,應列為優先接種名單,且要打完兩劑,所以他在疫苗接種之初,就已經特別跟中央要求機場、航空業的第一線人員,疫苗覆蓋率必須要到達100%,且要完整的接種兩劑。

至於桃園市市民的疫苗施打情形,鄭文燦表示,預約平台第七期的預約人數是13,695位,截至9月4日,總接種計次人口比為1,112,708位,約48.95%,很快地就過50%了,略高於全國,也希望,只要市民完成登記,中央就應在疫苗配給上,能夠給予桃園最充分的支持,鄭文燦也承諾,若疫苗能到位,桃園會不斷提高接種比例,提早達成中央預定在10月前接種6成的目標,更能在10底以前達到7成。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