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長榮航空機師及家人群聚事件,指揮中心發送疫情警示簡訊。圖/台視新聞
因應長榮航空機師及家人群聚事件,指揮中心發送疫情警示簡訊。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今(4)天宣布,因應長榮航空機師及家人群聚事件,下午2點半後,將針對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曾與確診者接觸或曾於相關時間、地點出入的民眾,發送疫情警示簡訊,預計發送110萬筆簡訊。不過就有網友表示,自己的生活圈都跟女友一起,但只有女友收到簡訊,是不是發送系統有問題?有其他網友質疑案情不單純,沒想到因為一封疫情警示簡訊,引發論戰。

「曾與確診者軌跡重疊」 民眾收到簡訊憂心

下午手機突然響起,點開簡訊疫情警示,看到關鍵字「曾與確診者接觸或活動軌跡重疊」,民眾超緊張,但時間從8月13日至9月2日,實在拉太長,接到簡訊的民眾說,實在想不起來去過哪裡,「時間這麼長其實也滿難去想說,怎麼樣有沒有跟確診者有重複動線。」

警示簡訊引起誤會!足跡場域引發聯想

有網友還因為疫情警示簡訊引起誤會,有人上網提問,「為何生活圈都跟女友一起,只有女友收到簡訊,是不是發送系統有問題呢?」其他網友質疑「案情不單純」,也有人說,自己平常在家帶小孩,只有回診坐小黃去醫院或是到樓下超商及郵局,卻收到簡訊,但同行的先生都沒收到,也讓民眾很納悶。

疫情警示簡訊引發熱議。圖/台視新聞

警示簡訊引質疑 CDC:多留意身體狀況勿緊張

不過指揮中心解釋,衛生局公布的足跡只有往前推幾天可傳染期的地點,而簡訊的匡列範圍時間拉更長、也比較廣,收到簡訊的民眾只需要多留意身體狀況,有症狀通報1922,外出遵守防疫規則,不必太過緊張。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