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駕崩因應計畫「倫敦橋行動」內容曝光。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英國女王駕崩因應計畫「倫敦橋行動」內容曝光。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高齡95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依舊老當益壯,但女王若過世茲事體大,英國王室早就已經備妥代號「倫敦橋行動」的完整計畫因應女王離世,包括國葬相關細節,以及官媒在第一時間的應對措施,內容也特別提到如何在疫情期間協助外國貴賓前來弔唁。

詳列國葬細節、官媒應對 接待外賓防疫作為

專門應對英國女王駕崩的「倫敦橋行動」檔案,根據美國政治刊物POLITICO所披露的最新版本,儘管英國政府基本上有信心能將喪禮安排得盡善盡美,但也坦言,英國各部會將面臨嚴峻的挑戰,像是如何在疫情期間接待外賓、防範恐攻威脅,以及確保成千上萬前來倫敦弔唁女王的人潮不至於癱瘓倫敦交通。

「倫敦橋行動」鉅細靡遺列出女王過世後,英國各單位的應對措施,例如在女王駕崩那天,女王的私人秘書楊恩會是第一個發出消息的人,宣告倫敦橋行動正式啟動,以及國營電視台BBC要立即插播女王駕崩的訊息,主播要換上全黑素衣進行播報,BBC招牌的紅底白字標題也改為黑底白字。

國歌歌詞、護照設計 英女王過世後全面更改

另外,在女王過世的同一天,長子查爾斯將立即成為國王,史上待位最久的王儲查爾斯登上王位後,英國全國上下將全部動起來,除了更換貨幣、護照設計以及警方制服,國民也要記得把國歌歌詞的「天佑女王」,改為「天佑國王」。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