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許多地區持續對抗野火災情,北部「卡爾多野火」逼近度假勝地太浩湖區,讓當地出現全球最差的空氣品質,觀光業大受衝擊,中部及南部也有大規模野火。專家警告,今年北美野火季時間拉長,惡化的空氣品質持續威脅民眾的健康。

風勢強勁樹林出現多道「火噴泉」消防忙翻天

天乾物燥加上風勢強勁,火勢猛烈像樹林中的一道火噴泉,消防單位一頭滅完火,另一頭又竄出新的火勢。北加州的卡爾多野火持續朝太浩湖湖畔逼近,僅剩20英里。

消防員灑水灌救。圖/翻攝自AP direct

野火燒出的濃煙讓空氣變得多差?以空氣品質指數AQI來看,太浩湖地區的530,大大超出同時間第二名的智利389,指數是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和巴基斯坦的好幾倍。

北加州的卡爾多野火持續朝太浩湖湖畔逼近。圖/翻攝自AP direct

加州南、北部均面臨野火威脅 空氣品質惡化

夏天北加州人首選的度假地點如今一片霧茫茫,以往旺季期間擠滿人的湖畔幾乎不見人影,外媒更大嘆,野火的濃煙不僅危害人體,同時也讓太浩湖觀光業窒息。

同樣是夏季旅遊熱點,加州南部伊莎貝拉湖區也遭受野火威脅。氣候專家指出,天氣乾燥的程度令人驚訝,空氣中缺乏水氣,增加美西,特別是加州的野火機率。

加州南部伊莎貝拉湖區也遭受野火威脅。圖/翻攝自AP direct

北美今年野火季比往年更早開始,時間拉長,專家警告,惡化的空氣品質,可能衝擊數百萬美國民眾的健康,防疫同時,還要對抗空氣中看不見的健康殺手。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