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鄉長及民代對高鐵設站址表示歡迎。圖/台視新聞
礁溪鄉長及民代對高鐵設站址表示歡迎。圖/台視新聞

對於高鐵延伸宜蘭計畫,交通部近日表態,礁溪鄉的「四城站」是最適合的站址。對此,礁溪鄉長張永德熱烈歡迎,也廣邀各民意代表討論,如何將四城站連結周邊鄉鎮,帶動整體觀光。不過傳出原先交通部屬意的站址其實是宜蘭站,現在似乎等同暴冷出局,也引發外界討論。

四城距高鐵南港站最短 區段徵收費也最低

礁溪鄉四城站外一大片遼闊農田,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為此加分不少,也成為交通部表態支持高鐵延伸宜蘭的落腳站址,在地50年老居民對此熱烈期待,期待可以帶動地方發展。

四城離高鐵南港站距離最短、區段徵收費3860億最低、開發潛力不遜色,因此表態支持。消息傳回礁溪,鄉長、民代高舉雙手贊成,張永德呼籲台灣高鐵盡快延伸,共創宜蘭縣各鄉鎮市的發展。

宜蘭高鐵選址「宜蘭變四城」引發外界質疑

不過原先傳出,交通部屬意的站址其實是宜蘭站,現在暴冷出局,引發外界質疑。高鐵延伸宜蘭監督聯盟發起人康芳銘指出,站址決定資訊不斷在反覆變化,讓人不免懷疑,「這些站址到底是怎麼決定的」。交通部則表示,目前仍在溝通階段,高鐵宜蘭站址究竟獎落何處,外界持續關注。 

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