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延伸宜蘭計畫,交通部近日表態,礁溪鄉的「四城站」是最適合的站址,對此,礁溪鄉長熱烈歡迎,也廣邀各民意代表討論,如何將四城站連結周邊鄉鎮,帶動整體觀光,不過交通部表示,目前還在審議中,還未全部定案。

高鐵宜蘭站落腳處受矚目 礁溪鄉力爭設在四城

礁溪鄉四城站外,放眼望去,一大片遼闊農田,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替車站大大加分,成為交通部表態支持高鐵延伸宜蘭的落腳站址,對此當地居民表示「很歡迎」,因為比較會有發展,對大家都有好處啦。

50年老居民熱烈期待,從宜蘭四個候選站址來看,交通部看中四城站離高鐵南港站距離最短、區段徵收費3860億也最低,開發潛力不遜色,因此表態支持,而消息傳回地方,礁溪鄉民代各個高舉手牌大力支持,期盼帶動當地發展與觀光。

高鐵宜蘭站選址。圖/台視新聞

礁溪鄉長張永德喊話,期待台灣高鐵盡快延伸、興建,共創宜蘭縣各鄉鎮市的發展。

高鐵擬選宜蘭當站址 交通部:還在溝通階段

不過也有另一派消息傳出,高鐵可能選宜蘭站而非四城站,對此交通部表示,已要求鐵道局持續進行專業評估,傾聽地方民意,以確定站址並完成規劃報告。

高鐵延伸宜蘭監督聯盟發起人康芳銘日前質疑,現在看到的這些站址,決定資訊不斷在反覆變化,究竟這些站址到底是怎麼決定的?

交通部表示,目前仍在溝通階段,高鐵宜蘭站址究竟獎落何處,外界持續關注。

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