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之華連續兩年蟬聯米其林一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鹽之華連續兩年蟬聯米其林一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1」星級餐廳名單25日揭曉,去年獲得一星的台中「鹽之華」法國餐廳再獲續星,市長盧秀燕特地到「鹽之華」恭喜餐廳主廚黎俞君,感謝她讓台中被看見,黎俞君則表示,台中很可愛,她對台中的人文、美食與建築著迷,台中美食不輸國際城市。

鹽之華法式料理再度蟬聯奪下一星殊榮,市長盧秀燕昨(25)日特地上門感謝主廚黎俞君讓台中被看見,盧秀燕稱讚,「有實力的人就會被看見!」,黎俞君不僅連兩年摘星,更是台灣首位以法式料理摘星的女主廚,名符其實的台灣之光。

鹽之華是台中知名無菜單法式料理餐廳,靈魂人物黎俞君是主廚,也是經營者,鑽研法式料理30多年,每年都會到國外取經,精通英、法、義大利語的她,不只到歐洲最夯的餐廳試菜,也進一步和歐洲名廚們進行廚藝交流。

黎俞君說,「做夢也沒有想到,有一天台中有米其林」,由於鹽之華是以法國菜做評比,對台灣人來說,要在這方面得到星星「相當困難」,她也表示,去了那麼多國家,還是覺得台中很可愛,加上取得食材各方面的條件非常佔優勢,台中的人文、建築都很美好,她滿堅持想要待在台中,很榮幸在台中拿到米其林。

盧秀燕也提到,大家都知道台中是米其林「星星」城市,因為台中的餐飲可以摘星,可以跟全世界米其林星級餐廳,並駕齊驅。

米其林去年插旗台中就引起討論,今年星級餐廳名單揭曉,台中有5家餐廳摘星、31家獲餐盤推薦,證明了台中美食不輸國際城市。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