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來台輝瑞疫苗標籤上有中文「復必泰」字樣。圖/台視新聞
首批來台輝瑞疫苗標籤上有中文「復必泰」字樣。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5)日證實,首批輝瑞BNT疫苗標籤上有中文「復必泰」字樣,但考量防疫優先,在疫苗安全有效情況下,就會爭取這批疫苗。說法一出,遭國民黨陣營質疑前後態度不一,但律師林智群發文回擊,「關鍵不在標籤」。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在臉書指出,「還記得先前綠營怎麼批評的嗎?復必泰BNT跟輝瑞BNT不一樣、快過期、大陸分裝、大陸代工等,用一大堆的不實言論狂黑狂抹,結果現在證實都是在騙!」。

張斯綱發文寫到,「BNT疫苗就這樣被民進黨卡了整整一年!就只是為了一張小小的標籤貼紙!為了擋「復必泰」這三個字,犧牲了多少國人的生命?難道民進黨的意識形態跟面子比國人生命重要嗎?無恥。」。

面對國民黨陣營的質疑,律師林智群發文提出看法,「很多人包括這個張議員,都沒搞清楚狀況」,他強調,標籤根本不是重點,「疫苗出發地」才是重點。

張智群解釋,6月那批有復必泰標籤的疫苗,是已經在「中國」,依法是不能進到台灣;至於8月底要到台灣的復必泰標籤疫苗,是原本要送往中國,才會有復必泰標籤,但中國BNT疫苗審查程序還沒走完,所以暫緩出貨,於是原本要給中國的疫苗,就從「德國」直送台灣。文末,張智群還直言不諱的寫下「問題不在於標籤啊笨蛋」。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