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圓滿落幕,典禮當天後台也有精彩的影像紀錄,台視特別與影像工作室合作,邀請參與金曲獎的嘉賓拍攝動態照片,運用機械式手臂攝影機,呈現運動感,更以放慢手法讓每個表情更加生動。

主持人Lulu俏皮表情 手臂式鏡頭全都錄

透過動態照片,記錄拿獎的這一刻。最佳華語男歌手獎的蛋堡依舊是酷酷模樣,而金曲歌后田馥甄則對著鏡頭舉起獎座,露出燦爛笑容,還有台語歌王許富凱以及台語歌后曹雅雯,都在金曲當天留下珍貴影像。

田馥甄奪歌后,拍攝動態影片。圖/台視
許富凱奪台語歌王後,拍攝動態影片。圖/台視
曹雅雯手握金曲獎座,拍攝動態影片。圖/台視

「好,手臂,手臂走」,影像工作室人員細心的透過動態照片,記錄拿獎的這一刻,至於一身彩色服裝的金曲獎頒獎典禮主持人Lulu,典禮當天也跟著機械式手臂攝影機的律動,露出各種可愛俏皮的表情,15秒的慢動作影片,每一個神情都透露出此刻興奮的心情。

動態轉成平面影像 講究光感呈現正式感

除了有動態影片,現場還搭配平面攝影師,將動態轉換為平面影像。動態導演Birdy表示,「這次拍得就是慢動作,所以主要是在捕捉得獎者的一些開心或是可愛有趣的表情。」

經過一整晚的典禮洗禮,平面攝影師Triangle大談任務的挑戰性,如何跟時間作戰。「每一個得獎者、嘉賓來,速度是非常緊湊的,我們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

第32屆金曲獎圓滿落幕,不只台前精彩,主辦單位也與影像工作室合作,用心準備,在後台為參與盛典的藝人們,留下此刻最珍貴的影像。

藝人LuLu拍攝動態影片過程。圖/台視新聞
動態導演Birdy給予主持人LuLu動作指導。圖/台視新聞
動態影片利用機械手臂,操作機械。圖/台視新聞
拍攝當下,團隊立即做影像處理。圖/台視新聞
動態導演Birdy。圖/台視新聞
平面攝影師Triangle。圖/台視新聞

台北/陳彥珊、江勝代、陳信志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