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渾蛋成員,阿哲(左一)、Look(左二)、雞丁(右二)、建廷(右一)。圖/翻攝自Facebook@WeAreBestards
理想渾蛋成員,阿哲(左一)、Look(左二)、雞丁(右二)、建廷(右一)。圖/翻攝自Facebook@WeAreBestards

台大政治系兼任教授李錫錕,日前以一篇「你放心給她開刀嗎?」為題,評論有醫師身分的金曲新人王「?te 壞特」,引發網友議論。對此,今年同樣入圍金曲最佳新人獎的團體「理想混蛋」,由於也身兼醫療從業人員與演藝人員雙重身分,也發表評論,表示「每個人理想的生活方式都不一樣,盼大家能彼此尊重、彼此肯定。」,發文獲得網友一片好評。

理想渾蛋成立於2017年,去年推出首張專輯《愚者》,此次也入圍金曲新人,其中主唱雞丁目前為不分科醫生,吉他手阿哲、建廷是醫院的正職藥師,鼓手可沛則為全職音樂人。

針對這次事件,主唱雞丁代團員發言,認為每個人理想的生活方式都不一樣,快不快樂或辛不辛苦,都是自己的選擇,希望大家能彼此尊重、彼此肯定,「因為你所定義的『卓越』,未必是他人定義的『幸福』。」

至於病患會不會對斜槓的醫師「不放心」,雞丁表示,醫護人員的工作有個很重要的精神,就是用最大的努力協助對自己健康「不放心」的病人,他也認為壞特的得獎感言,「停下來聽自己的內心、勇敢看自己內心的需要」說得很好,很適合送給所有人,因為比起被誰所認可,自己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他們也在李錫錕的「你放心給她開刀嗎?」一文中留言回應,「不放心的話,放點音樂吧...」,幽默又不失力道的的回覆引來許多網友讚賞,累計至今已有2千多個按讚回應。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