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廣傳伊維菌素可以治療新冠肺炎,FDA看不下去,發文吐槽。圖/翻攝自Twitter@US_FDA
美國廣傳伊維菌素可以治療新冠肺炎,FDA看不下去,發文吐槽。圖/翻攝自Twitter@US_FDA

美國疫情持續升溫,近來在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有愈來愈多民眾,竟開始服用給牲畜治療寄生蟲的藥物「伊維菌素」 (Ivermectin)來治療新冠病毒,這讓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在推特上半開玩笑呼籲民眾,不要把自己當成牲畜,「你不是馬、你也不是牛,講真的,各位停用吧!」

「伊維菌素」副作用駭人 美公衛局:不建議使用

服用過多的「伊維菌素」可不是鬧著玩的,輕則出現皮疹、嘔吐跟腹瀉,嚴重的話會出現癲癇、意識模糊,還有人因此住院。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莫西(Vivek Murthy)嚴正警告,「我要很明白地說,不建議使用伊維菌素治療新冠,也不建議用來預防新冠。」

右派媒體推伊維菌素療效 部分民眾信以為真

跟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先前推薦的奎寧一樣,「伊維菌素」一度傳出可以用來治療新冠,但目前還沒有臨床試驗背書,不過在右派媒體的推波助瀾下,不少人信以為真。

假消息滿天飛!當局重申預防新冠應接種疫苗

假消息滿天飛,恐怕讓民眾錯失治療的黃金時機,美國官方重申,預防新冠肺炎的最佳解方,就是接種疫苗。

國際組/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