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集集鎮有農場,引進外來種「粉紅愛情草」爆紅,不過看似浪漫的粉紅芒草,原本的名字叫「粉黛亂子草」,侵入性相當高,生長力也很強。我國農委會也在今年6月緊急公告,將粉黛亂子草列為雜草類有害生物。但由於業者一直不肯移除,農委會也建議縣府,要對業者重罰30萬,而且還可以連續開罰。

呼籲業者「盡速移除」 農委會建議縣府開罰

毛茸茸的粉紅草隨風飄逸,在陽光照耀下更是夢幻唯美,這片粉紅花海是南投集集鎮一間農場引進的「粉紅愛情草」,但它其實是外來入侵種,農委會也分別在8/13、8/20二度行文南投縣政府要求立即查處、移除,但業者還是繼續營業,被認為是情節重大的違規,建議縣府裁處30萬元最高罰鍰,且一週內不改善的話還將連續處罰。

毛茸茸粉紅花海超唯美 卻對原生種造成威脅

這種粉紅愛情草的學名是「粉黛亂子草」,主要產於北美洲,2015年開始在中國、日本、韓國,爆紅成了「網紅草」,南投也有業者,在去年引進栽種,但由於它的生長力強,具有高入侵風險,農委會也在今年6月緊急公告把粉黛亂子草,列為雜草類有害生物。

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也指出,在美國的雜草協會,也是將粉黛亂子草列為雜草的清單,且由於台灣的氣候溫暖,非常適合粉黛亂子草生長,可能會侵害到本土的其他物種,進而影響生態。

南投/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