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豬」數量失控恐會嚴重破壞生態。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超級豬」數量失控恐會嚴重破壞生態。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遭到超級豬入侵,這種加拿大野豬跟家豬雜交的品種,正在威脅美國北部各州的動植物甚至是人,這種豬聰明兇猛,繁殖力又強,有專家警告,一旦數量擴大形成族群,問題將難以解決。而美國南部本來就有野豬氾濫的問題,一旦這些豬隻數量失控,將會嚴重破壞生態。

野豬、家豬雜交品種! 加拿大「超級豬」入侵美

美國民眾指出,「牠們像旋轉是耕土機一樣挖土,完全摧毀任何生長中的東西」,民眾家中近一公頃土地全被野豬摧毀,加州長期飽受豬患之苦,如今來自加拿大的野豬、加豬雜交品種「超級豬」,也被發現入侵美國。

生性聰明不挑食又耐寒! 「超級豬」重達300kg

美國《NBC》主播表示,「所謂的超級豬入侵,說實話就真的像它聽起來的一樣,這些巨大又具有破壞性,在加拿大飼養幾十年的野豬,現在首次在美國被發現。」另外,薩克其萬(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大學副教授Ryan Brook也說,「這是地球上最糟糕的外來入侵大型哺乳類動物。」

專家示警,超級豬繁殖能力驚人,一隻就多達300公斤重,一般野豬最重也不過180公斤,而且超級豬非常聰明又不挑食,從小型鳥類到大型白尾鷺通通都吃得下,因此超級豬外流到野地,幾乎沒有牲畜可以跟牠抗衡。

不只生態殺手! 超級豬恐攜帶傳染病病原體

美國各家媒體都表示,「這些豬在某些方面比人類聰明,同時牠們也可以在極冷天氣中生存,因此這也是大家所擔心的部分。」超級豬不僅會破壞生態、農地,身上還會攜帶傳染病病原體,目前在加拿大的肆虐範圍,已經超過180萬平方公里,一旦在北美持續擴大,後果將不堪設想。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