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22日再度發表演說,回應阿富汗撤僑問題,他表示,最近36小時內,美國總共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運送了1.1萬人離開,更指出,神學士針對撤僑行動,到目前都很配合。另外,拜登24日也將在七國集團(G7)峰會視訊會議上,跟各國商討如何解決阿富汗危機。

神學士配合撤軍換信任?拜登:誰也不信

美國共徵用18架民航機,協助在中東的美軍基地進行轉運,拜登說對航空公司非常感謝,並表示,在過去36小時內,從喀布爾載走約1.1萬人,進展相當驚人。拜登更透露,針對撤僑行動,神學士至今都很配合,只是記者問到他信不信任神學士,拜登卻回應「我誰也不信」。

拜登表示,最近36小時內,美國總共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運送了1.1萬人離開。圖/翻攝自AP direct

拜登痛心機場混亂釀死傷 神學士:美國害的

至於喀布爾機場的混亂局面,拜登則表示相當心痛。目前仍有大批逃難群眾在機場露宿,許多人等了好幾天,離開阿富汗的那天卻遙遙無期。日前傳出部分民眾遭踩踏或推擠致死,神學士卡達辦公室發言人納伊姆(Mohammad Naeem)批評,這一切都是美國害的,因為美國和這些人說,會把他們帶回美國。

大批逃難群眾在機場露宿。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撤僑阿富汗雪上加霜 IS恐攻擊喀布爾機場

另一方面,最近消息指出,美國擔心伊斯蘭國ISIS可能攻擊機場;21日1架法國的運輸機就被拍到,起飛時發射出火焰,可能代表飛機偵測到威脅而自動防禦。

法國運輸機起飛時發射出火焰。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