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又升溫,澳洲多省再祭出封城措施。圖/翻攝自AP Direct
疫情又升溫,澳洲多省再祭出封城措施。圖/翻攝自AP Direct

防疫模範生紐西蘭也遭Delta病毒攻破,17日出現一起Delta病例後,雖然火速封城,但這波Delta疫情的確診數仍然已累計到107例,紐西蘭當局決定再延長全國封鎖到8月27日。鄰近的澳洲疫情也煞不住,多省再次祭出封城措施,不過民眾疲於防疫,週末走上街頭抗議!

澳洲封城防疫不平靜! 數千人上街抗議爆衝突

澳洲民眾疲於防疫,上街頭抗議。圖/翻攝自AP Direct

澳洲多地街頭不平靜,數千人不滿封城,在這個週末上街抗議,數百名警察嚴陣以待,衝突一觸即發。警方朝群眾噴胡椒水,逮捕數百人,也有多名員警遭打傷送醫,現場也有民眾沒有確實配戴口罩,警察冒著染疫的風險維持抗議群眾秩序。

澳洲疫情黑暗期! 總理喊話:離黎明不遠了

民眾疲於防疫,澳洲疫情煞不住,新南威爾斯省23日新增818例確診,當局決定延長封城並實施宵禁,總理莫里森表示,在七成人口完整接種前,要持續封城防疫,民眾也要學習與病毒共存,並強調「黎明前總是最黑暗的,封城措施就是如此,不過我們離黎明不遠了。」

但不只嚴格防疫引發強烈反彈,雪梨還有教堂無視防疫,違規群聚,30人各罰一千澳幣,約2萬元台幣,教堂也挨罰5千澳幣,約10萬元台幣。

不敵Delta入侵! 紐西蘭「全境封鎖」再延長

而紐西蘭也正在與Delta病毒搏鬥,17日出現紐西蘭半年來首例確診後,當局下令火速封城,但還是敵不過Delta病毒,23日又新增35例確診,這波Delta疫情已累計107人染疫,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宣布,紐西蘭全境四級警戒再延長4天,到8月27日週五晚上11點59分,加強防堵疫情蔓延。

國際中心/編撰 林奕圻]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