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士則以「白袍戰士」的形象現身。圖/翻攝自Twitter
神學士則以「白袍戰士」的形象現身。圖/翻攝自Twitter

阿富汗政府軍潰散之後,最近傳出有很多來自美國的武器,都落入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的手中。神學士日前還發布宣傳影片,展現出他們持有美軍武器,而且全身上下都換上美軍裝備。而神學士出沒阿富汗各地,以「白袍戰士」的形象在路上遊行,令人不寒而慄。

美軍標準配備穿上身 神學士拍宣傳片

隨著配樂登場,全副武裝的神學士特種部隊,以慢動作出現在宣傳影片中,只見他們戴著美式的頭盔和夜視鏡,手上拿著美式的步槍,外加防彈背心,全身上下都是美軍的標準配備。

「白袍戰士」搭黑色防彈背心 街頭現身

另一組宣傳照片中,神學士則以「白袍戰士」的形象現身,還有人拍到他們身穿白袍,卻搭配黑色的防彈背心,蒙著面大搖大擺,在阿富汗街頭耀武揚威,光看外表,就足以令人嚇破膽。

高科技生物識別工具 專家憂神學士取得

自從阿富汗政府軍潰散之後,傳出有很多來自美國的武器都被神學士搜刮一空,包含許多美式步槍和軍用車。有專家甚至擔心,如果高科技的生物識別工具也落入神學士的手中,後果不堪設想,因為神學士可能利用這些裝備,辨認出曾協助外國聯軍的阿富汗人。

神學士這次重新掌權,武器大大升級,在喀布爾街頭的控制和戒備更是有增無減,對當地居民來說,過去極權統治的惡夢,恐怕再度上演。

國際組/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