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將關閉全國美容院。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阿富汗將關閉全國美容院。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阿富汗女權再次受到壓迫!塔利班政權4日公告新法,下令全國美容院要在一個月內全數關閉、重創女性工作權,美容院是許多阿富汗女性的收入來源,也是少數能出門社交的場所,新政策將剝奪女性經濟獨立自主的機會。2021年塔利班執政後,不斷限縮女性權利,除了禁止女性接受高等教育,許多公共場所也都禁止女性進入。

色彩繽紛的美容院,是許多阿富汗女性的日常去處,也是當地街道一大特色,不過這樣的景象,未來再也看不到了。

塔利班政權再次推出迫害女性的政策,4日下令全國美容院在一個月內全數關閉,重創女性工作權,一名阿富汗化妝師就說,當美容院關閉,她就會無業坐在家裡、一無所有。目前政府沒有說明關閉美容院的原因。

塔利班不斷壓迫女權 剝奪經濟獨立機會、限制出門自由

美容院大多由阿富汗女性經營,是重要的收入來源,也是她們少數能出門社交的地方,新法剝奪她們經濟獨立的機會,生活更加困苦,更限制她們出門的自由,只能待在家中。

阿富汗化妝師直言,什麼東西都被關閉,女性在社會沒有任何價值,「當我意識到這件事,我很絕望」。

2021年塔利班重新執政,曾表示會維護女性權益,卻出爾反爾,陸續推出迫害女性的政策,抹去女性生活上所有的自由,除了禁止女性接受高等教育、關閉多所高中,外出也要用衣物包裹全身,連公園、健身房等公共場所都禁止進入,這些政策受到許多西方國家和人權團體譴責,並表示限制女性權益將阻礙阿富汗在國際上受到認可。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