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高人氣的連鎖壽司店,驚傳顧客疑似集體食物中毒!有民眾到店用餐完,回家突然發燒、拉肚子,他把自身經驗PO上網,沒想到引來許多網友回應,說自己用完餐也出現類似症狀。光是16到18號,宜蘭縣衛生局已經接獲11人通報身體不適,也已前往店內稽查採檢,正等待報告出爐。至於壽司店則是店休一天,進行環境清消。

6人不適就醫 連鎖壽司店今公休1天消毒

鐵門深鎖,還貼出停業公告,壽司店外頭冷冷清清,店內人員卻一刻不得閒來回擦拭每張桌面。宜蘭知名連鎖壽司店21號閉店一天,全館清消 ,不過並非有確診者足跡,而是用餐顧客寫下發病過程,自己和友人18號到壽司店用餐,隔天卻都發燒拉肚子,快篩陰性後懷疑是食物中毒,該文po出之後,下方還釣出許多網友留言,紛紛表示自己用餐完也有相同症狀。

食物中毒?衛生局獲報稽查 鄰居爆環境不佳

業者出面強調會負責到底,但究竟是否是食物中毒?衛生局18號已經到店稽查,宜蘭縣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更表示,「餐廳疑似有食品中毒事件,8/18就接獲醫院通報,有3名個案產生相關症狀,目前累積接獲有11人,產生不舒服症狀,其中6位有就醫。」目前所有資料採集一到兩周後,就會有答案。

只是這間壽司店剛從羅東喬遷到五結,如今爆發食安問題,老鄰居卻說絲毫不意外,甚至表示過去「壽司飯是用紅色桶子裝,然後放在防火巷,漁獲來的時候也是放在那邊,還常常看到貓和老鼠在那邊。」

另一方面,連鎖壽司店督導傅柏翔也強調,「會負責退費,以及醫療的費用,今後我們也會更加強店內清消。」只是高人氣壽司店因為食安問題,躍上新聞版面,衛生方面還得多多把關才能重拾消費者信心。 

宜蘭/綜合報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