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致力於華語電影,有「台灣電影教父」之稱的導演李行,昨(20)夜21:55因心肺衰竭在台北病逝,享耆壽91歲,家屬今(21)日開放靈堂讓親友致意。他的離世讓許多親朋好友、電影圈十分不捨,靈堂開放後收到許多人的慰問,像是台中市長盧秀燕、文化部等也都致贈花籃向家屬表達哀悼。

李行女兒李顯順。圖/台視新聞

李行的女兒李顯順表示,五月時父親就被診斷出心臟問題,近二、三個月以來家屬也都密切關注父親的健康狀況。她透漏,李行最近幾個月以來,幾乎都不太吃東西,只能用鼻胃管餵食,所以辭世前變得有點瘦,幸好最後沒有痛苦地在睡夢中離世,讓她十分安慰。

李顯順回憶,李行生前只要講到電影就十分激動,像完全變了一個人一樣,向家人發表許多對電影的看法與熱愛,好像除了電影以外,其他話題都沒辦法引起他的興趣,表示「從他年輕到他走,他的腦子裡都沒有忘記電影這兩個字。」

至於生前是否有其他的交代事項,李顯順表示,父親生前應沒有想到會以這樣的方式離開,所以「幾乎什麼事情都沒有講」,關於李行生前的事物,家屬未來會再慢慢整理,告別式等事項也都還在討論當中。

台北/宋相伶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